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区重点项目建设首季成绩亮眼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5月2日,记者从区重点办获悉,今年以来,为全力推动 “抓项目 促发展”行动,我区调整投资结构,扩大有效投资,突出产业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实“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建立区领导挂钩、约谈通报,现场办公、联合审批、集中协调等制度,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一季度我区省、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超序时进度完成任务。区重点项目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据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区列入省级重点项目8项,其中在建项目7项,年计划投资11.5亿元,1-3月完成投资4.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2.75%,超序时17.75个百分点。

  在市级重点项目方面,2018年,我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73项,年计划投资178.43亿元,1-3月完成投资31.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7.87%。其中在建项目46项,年计划投资76.38亿元,1-3月完成投资23.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0.48%,超序时进度5.48个百分点;计划开工项目16项,年计划投资102.05亿元,1-3月完成投资8.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43%;预备项目11项。无计划开工、计划竣工和投资落后序时进度项目。区重点项目方面,2018年区重点项目205项,年度计划投资279.64亿元,1-3月完成投资59.47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21.3%。

  该负责人介绍,按建设阶段分,我区目前在建项目74项,1-3月完成投资33.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9.2%,超序时4.2个百分点;计划新开工项目77项,1-3月完成投资26.3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5.8%,其中实际开工项目完成投资8.94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33.9%,超序时进度8.9个百分点。

  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了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在今年“抓项目 促发展”行动中,项目进展如何直接影响着发展。从首季“成绩单”看,商贸服务、工业科技、城建环保居完成投资量前三位。

  今年我区共46项商贸服务项目,总投资约5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81亿元,1至3月完成29.78亿元,占年度计划30.1%,超序时进度5.1%。良好成绩的取得与马尾区多区叠加的优势息息相关,物联网产业、跨境电商等使我区在商贸服务方面的需求大幅增加,滨海星商务中心等楼宇经济加快建设,信通游艇等项目则为商贸服务业的后续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

  一大批新兴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已动工的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二期,建设包括芯片测试实验室、基带测试、射频测试、能耗测试、协议一致性测试,电磁兼容测试等空间,以及技术研发、跨国视频培训等业务模块;依托现有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A区现货交易区,购置软硬件设备,建设食品安全可追溯电子交易平台。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重大项目的建设则推动我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工业科技方面,我区共49项项目,总投资136.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84亿元,1—3月完成12.81亿元,占年度计划33%,超序时进度5.1%。华映柔性显示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扩建创新研究院实验室,全面展开新技术研究;物联网智能感知识别与支付技术创新平台及产业化,研发建设物联网智能感知条码识别与支付创新平台,形成年产150万台支付设备,30万台条码识读芯片的能力;腾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光电元器件和模块扩建建设,形成年产光学元器件、模块500万片(件)的能力。这些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实现传统工业的转型升级和区内经济结构的调整。

  城建环保方面,我区共46项项目,总投资约95.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56亿元,1至3月完成5.29亿元,占年度计划18.5%。据了解,亭江10号路改扩建工程、自贸区基础设施开发项目等在建项目,将打通我区主要路网,缓解交通压力。而马尾君竹河综合治理和运营维护、塘坂引水二期工程(马尾段)等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推动宜居环境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书画
特色产业园送服务 助微企“长大”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用心办好每个案件”
33户公租房配租申请户抽签选房
我区拆除“两违”面积5.272万平方米
马尾区重点项目建设首季成绩亮眼
央视播出大地管桩杨金辉诚实守信事迹
马尾区“两违”综合整治公布5月份拆除名单(第九批)
用忠诚和担当铸就警魂
关于注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公告
海峡时报综合02马尾区重点项目建设首季成绩亮眼 2018-05-03 2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