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对罗星街道、亭江镇、区农林水局、区旅游事业局的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党章党规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处理意见,并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作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深化政治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认识,明确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工作;要不断扩大巡察整改效果,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被巡察党组织必须严肃对待,集中力量做好重点问题的整改;要建章立制力促推动改革,被巡察党组织要把解决问题和单位系统内部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既要落实当下改的具体举措,也要注重长久立的制度安排,破立并举,努力形成长效管用的机制。

  近期,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按要求与区委巡察组共同参加上述各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对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罗星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职责履行不到位,没能发挥党的领导优势; 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基层党组织管理不严,党建工作整体推进不平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监督执纪不够到位;巡察发现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工作餐开支和公用经费使用不规范,超标准发放奖金及津补贴,外出培训差旅费报销审核不严;干部人事管理不够科学、选任程序落实不严格、超职数配备股级干部;拆迁征收服务外包程序、拆旧工程项目及零星修缮工程手续不规范。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亭江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职责履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没有承担起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基层党组织管理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宽松软”,执纪监督不够到位;巡察发现公务用车、办公用品采购、会议、接待及工作餐开支不够规范,超标准发放奖金,公出差旅费报销审核不严;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干部;林业工程管理混乱,拆旧工程发包、工程管理及工程结算不规范,部分应招标工程未招标,专项资金管理及财经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农林水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局党组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落实党建制度有偏差,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巡察发现公车管理、公务接待不够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铺张浪费、公款吃喝;财务管理及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不规范,农业扶持资金使用审核把关不严,监督不到位,专项补助发放存在权力寻租廉政风险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旅游事业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不突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存有漏洞;巡察发现公车管理、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存在铺张浪费现象,增发工资和发放津补贴不合规范;财务报账票据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和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巡察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书画
特色产业园送服务 助微企“长大”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用心办好每个案件”
33户公租房配租申请户抽签选房
我区拆除“两违”面积5.272万平方米
马尾区重点项目建设首季成绩亮眼
央视播出大地管桩杨金辉诚实守信事迹
马尾区“两违”综合整治公布5月份拆除名单(第九批)
用忠诚和担当铸就警魂
关于注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公告
海峡时报综合02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2018-05-03 2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