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安水站入选全国首批100个“最美水站”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全国首批100个“最美水站”,福州马尾闽安站上榜,为福州市唯一入选水站。

  闽安水站坐落于福州市马尾区亭江炮台公园,属千年古镇—闽安辖区内,是为了守护好福建省最大入海河流—闽江,而设立的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闽安断面也是闽江入海河口水质监控断面。

  2018年3月闽安站正式开工建设,历时71个日夜,建成了一座智慧与文化并存的新水站。装修一新的站房里配置了九台水质监测仪器设备,用以监测水温、溶解氧、pH值、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等,实现了对闽江国控断面水质九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可以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支撑。

  同时,闽安站还按照生态环境部水站文化建设相关要求,在站房外部统一设置了水站标志牌、简介牌和LOGO箱体,在站房内部统一设置了站点流域表征图、运维管理体系图、水站系统流程图。还设置并完善了水站二维码信息,公众可根据需求通过水站 APP 自助查询站点水质实时监测结果等信息,并通过留言窗口反馈建议和意见。未来水站还可以作为环保科普和教育基地供公众参观,增强公众对生态环境监测的了解,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闽江畔,闽安楼高挺,炮台坚守,江水辉映,栈桥温存。取水栈桥不但散发出了它特有的南方水桥文化,更充当着环境保护的“耳目”,时刻监视着闽江这条福建母亲河的水质变化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书画
公告
马尾区建成331座垃圾分类屋
庆祝国庆70周年阅兵观后感
爱情在岁月中越酿越醇
健康义诊走进亭江东盛村
闽安水站入选全国首批100个“最美水站”
琅岐百岁老人四世同堂共度国庆
中国银行福州君竹支行助力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
海峡时报综合02闽安水站入选全国首批100个“最美水站” 2019-10-10 2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