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国庆70周年阅兵观后感
  美籍华人、美国天锋集团董事长、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名誉会长、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 林天欢

  我是林天欢,比新中国早两年出生。小时候,听大人们说国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只知道可以和家人一起出去玩,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对国庆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但是,还是有放假过节日,好玩的感觉。

  1977年到了海外,感到虽然新中国成立了近30年,但海外中国人还是到处受人欺负,被人瞧不起!为什么?因为我们的祖国贫穷落后……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应邀参加天安门阅兵,现场气氛汹涌澎湃,震撼人心。1999年50周大庆、2009年60周年大庆,2012年、2013年、2016年、2018年、今年的70周年国庆活动,我都参加了。2015年93阅兵也在天安门观礼台观礼。今年70周年阅兵场面让所有的炎黄子孙无比自豪和骄傲。让所有目睹那气势恢宏场面的外国人无比震惊。

  七十多年前的天安门前一片萧条,战争的浓雾压得人民透不过气。一个具有五千多年历史的古国正遭受着日本帝国主义的无尽欺凌。日本侵略者像一只饥饿的野兽疯狂地在中国的土地上掠夺着、毁坏着。古老的民族仿佛遭受了灭顶之灾,表面为民耻,实为国恨!在这国家生死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挺起了民族之脊梁,同全国各界人士奋起反抗,以不畏死的信念铸就了国魂。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国歌响起,我们心怀澎湃,思绪万千,所有人真情流露……你听,那70声礼炮的响声,永远都会在我们心中徜徉。那是为了70年风风雨雨、摸爬滚打而响起胜利的号角;你看,蔚蓝天空上飞翔的战机,陆地上缓缓而来的坦克、战车,这些让世界震撼的先进装备,是70年来无数先辈用努力钻研、奋发图强谱写的壮丽诗篇!

  回望历史,我们无法忘却,1860年英法等八国联军绕抄安定门、德胜门进犯圆明园并将圆明园洗劫一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火烧圆明园”事件。

  1900年,当八国联军在天安门广场金水桥前集结列队通过天安门、端门,穿过皇宫,出神武门,国家的主权被帝国主义列强的铁蹄践踏,他们公然疯狂抢劫,堂堂大国,却毫无反击之力,任由强盗肆意侵害掠夺……

  看今朝,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搏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活小康、文化繁荣,中国人正以前所未有的改革意识和开放心态,积极参与经济全球一体化的竞争和构建和谐世界的实践。

  这次大阅兵,不仅给世界各国展现了中国的兵强马壮,国力强盛,也给了海外华人华侨一些精神上的重大支持,同时也给我们所有的中国人骄傲、自豪和自信。

  这次七十周年庆典,所有凸显的都是科学家,发明家,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具有完全的奉献和爱国精神的人,付出一生不求回报的人。2019国庆的主角,全部是革命先烈和普通大众!这标志着,今后的若干年里,鼓励爱国精神,奉献精神,用最朴实的革命先烈的初心,奉献青春和使命的人,得以传承,流芳百世!

  我骄傲,我来自中国,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化
   第04版:书画
公告
马尾区建成331座垃圾分类屋
庆祝国庆70周年阅兵观后感
爱情在岁月中越酿越醇
健康义诊走进亭江东盛村
闽安水站入选全国首批100个“最美水站”
琅岐百岁老人四世同堂共度国庆
中国银行福州君竹支行助力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
海峡时报综合02庆祝国庆70周年阅兵观后感 2019-10-10 2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