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区实验小学硬件设施再提升
  本报讯(记者 何鋆棽 陈晓静)8月3日上午,马尾实验小学旧楼拆除开始执行。在拆除现场,两台大型拆除设备正在作业,一台水车正在喷雾除尘,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地执行着。有着90年历史的马尾实验小学,随着这几栋使用年限达到30年的旧教学楼的拆除,又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据了解,本次拆除是对马尾实验小学旧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和宿舍进行拆除,意味着马尾实验小学旧校区除去多媒体综合楼部分全部拆除,拆除后地块将用于室外操场扩建,绿化以及半开放家长接送区的建设,是马尾实验小学的整体硬件条件的又一次提升。

  由于旧教学楼的规模和安全性已经无法满足于当前的教学条件,因此它的拆除是一件必然的事情,在拆除的时候,附近许多路过的老马尾人驻足观看,通过拍照记录下它最后的影像。

  “我们祖孙三代都是马小的学生,我儿子以前就是在这栋楼读书的,后来我孙子在四年级之前也在这栋楼读书,现在他已经搬到新的教学楼去上课了。”附近的居民老王告诉记者。“这几天我都在这里看着它一点点被拆除,感觉非常不舍得。”

  “这栋旧教学楼是上世纪80年代末期落成的,随后不断扩建,后来又新建了办公楼和阶梯教室。一个年级4个班的规模,这种教育条件在当时的马尾区绝无仅有。”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告诉记者。“可以说马小的这几栋教学楼见证了这三十年马尾的教育发展,甚至很多学生的上一代亲戚也是在这栋楼度过小学时代的,这栋楼也是马小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小学6年都是在马小度过的,从一二年级的低层楼到五六年级的高层楼,每往上一楼读书意味着我又长大了一岁。”2005届马小毕业生小林说道。“对于旧校区我的感情是很深的,在操场上跑步打篮球、在润泽园玩游戏、在阶梯教室大合唱,旧校区的每个角落里都有我的回忆。”

  “在马尾,随便认识几个马尾当地人,里面就会有马小毕业的学生。马尾实验小学90周年校庆的时候,有非常多的校友回到母校。他们都是熟面孔,很多校友互相都认识。”叶耀国说道,“虽然旧教学楼拆除后少了回忆,但是大家对母校的感情不变,我们也会不忘初心,将马小的光荣传统延续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书画
马尾73岁老人义务教书法:希望孩子们写好中国字
马江之畔大合唱 激昂歌声入耳来
马尾区实验小学硬件设施再提升
“茉莉”香“两马” 童声唱纯真
马尾区举办“壮丽70载 奋斗新时代”知识竞赛
区老年大学2019秋季招生开始
七夕节11对情侣民政局领证
“垃圾分类”马尾商场、酒店怎么做?
海峡时报侨乡03马尾区实验小学硬件设施再提升 2019-08-08 2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