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更“精致”11条小街巷下月底完成整治
罗建路(整治前)
罗建路(整治后效果图)
聚星三路(整治前)
聚星三路(整治后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6日,记者在聚星三路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硬化与道路景观改造,预计月底完工。届时,原本光线昏暗、脏乱差的小巷将焕然一新,变为干净整洁的道路。

  据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柳勇介绍,聚星三路为一条背街小巷,年代久远导致道路下雨天就积水,环境差,乱停车导致路面拥堵。“此次针对这条小巷的问题,我们一方面改造路面,配合拆墙透绿工作,提升整体环境,同时利用附近的一片荒地新建了9个停车位,解决群众停车问题。”

  聚星三路是此次整治的其中之一,马尾镇凯隆巷西段原属于小区开发商管理道路,长期以来由于管护不到位,使得附近居民通行十分不便。借助小街巷整治契机,区市政工程中心为解决凯隆巷无路灯及照明阴暗问题,市政工程中心路灯科经过精心设计、文明施工、日夜奋战,增设路灯杆,铺设路灯电缆。让昏暗的小巷重新亮了,不仅让居民的晚间出行更加方便、安全,也为社区综合治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增设路灯后,这条巷子终于亮起来了,也变得更干净,我们老年人再也不用担心摸黑走路。”家住马尾区东方名城华郡的江先生说,曾经“脏乱差”的街巷经过整治,又“亮”了。

  柳勇介绍,此次我区共启动11条小街巷整治,主要目的是改造脏乱差的背街小巷,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此次整治内容包括5大类,市政设施整治包括清疏改造排水管道,整治路面、人行道、路牙沿,完善无障碍设施;绿化绿地整治包括优化绿化分隔带,提升绿量、品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建筑物立面改造、开放式街区建设、拆违等工作实施拆墙透绿;市容市貌整治包括拆除违法建筑、设施,整治违规户外广告,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建筑立面整治包括拆除违规建筑、乱披乱挂、违规广告灯箱,规范设置空调外机,整治美化建筑立面、沿线围墙;缆化整治包括整治沿街建筑以及道路范围内的各类架空管线及私拉乱接、跨街飞线、废弃杆桩基线缆等。

  “在整治中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有些街巷是群众的必经之地,白天群众有出行需求,我们不能大面积施工,只能等到晚上施工,各个项目的现场施工人员都在加班加点,确保能够圆满完成任务。”柳勇说道。

  据悉,截止目前,已完成了凯隆巷、星达路、铁板支路、名城中心广场西侧路、沿山五支路5条街巷治理,其余青思巷、沿山六弄、季同路南段、中垱路南段、罗建路、聚星三路6条目前正有序推进,下月底将全部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书画
任秀青:干大事的“弱女子”
马尾更“精致”11条小街巷下月底完成整治
魁岐革命公园国庆前免费开放
天马山核心价值观公园落成
全民健身日三人篮球赛将开赛
星云电子入选工信部首批“小巨人”企业
让马尾更安全群众更满意
马尾11家企业入选高成长培育企业名单
“体育+科技+电竞”嗨动海青营地
海峡时报综合02马尾更“精致”11条小街巷下月底完成整治 2019-08-08 2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