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谐家园回迁选房 356户村民将搬入新居
  本报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2017年12月29日,和谐家园回迁工作正式启动,当天位于和谐家园1号楼沿街店面的选房现场热闹非凡。此次共有356户回迁居民进行选房,选房为期1天,提供45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不等的460套房源。不久后,他们将开启新的生活。

  选房活动从上午8点半开始,分设场外集中及休息区、等待区、待选区、选房区和上榜公示区。选房现场秩序井然,每名回迁村民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手持选房号、身份证和协议书等原件进入选房区。选房号为1号的方敬孟依伯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非常激动,选到了8号楼的28层,有105平方。而且,我家这次还分到了四套房子,家里11口人,终于不用那么挤了。此次拆迁也是政府给我们农村村民的一个福利,老房换新房,环境变好了,还有电梯,总之很满意。”

  盼了四年多,林榕一家终于等到了入住的新房。“之前房子拆迁,我们租在外面,毕竟不是自家的房子,感觉上总差了一点。今天我爸妈选的是120平方的户型,有两个阳台,客厅能照到阳光,光线很棒。而且选到了心仪的单元楼和楼层,感觉很开心。”林榕说道。

  待选区人山人海,大家翘首以盼,希望早点选房。在待选区等待的林先生,是又焦急又激动,他告诉记者:“焦急的是,选房号比较靠后,怕好的楼层被挑走。激动的是,马上要搬新房了。没拆迁前,我家的房子属于自建的民房,户型设计的不是很合理,居住的时候不是很方便。现在,新房的设计布局合理,而且交通便利,门口就有公交站牌。我还分到两套房,出了自己家居住外,还可以出租一套,增加收入来源。”

  马尾镇党委书记林翔告诉记者:“此次项目是马尾大桥北互通的其中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涉及中洲村和  头村,总共约有400多户村民涉迁。马尾大桥建设项目前期,主要采取的是协商征收的形式。群众对政府的征迁政策、人性化关怀和我镇的安置处理表示很满意。另外,由于很多村民在外面租房,希望能尽快地回迁。在工作任务重压的情况下,我们把和谐家园回迁工作提前到今年来完成,并在元旦前完成任务,给回迁群众一个完美的答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书画
阳光城山与海回迁户领取新房钥匙
抓项目 招好商 全力推动马尾跨越发展
庭院深几许,冬日见绿意
公交换“新装”新能源公交车“上线”
和谐家园回迁选房 356户村民将搬入新居
20年只为让百姓更有幸福感
去年“两违”拆除计划完成率达155.40%
让工作与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海峡时报综合02和谐家园回迁选房 356户村民将搬入新居 2018-01-04 2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